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2013.0918「葉子」

因為老師說一週只刻一次,進步很慢,
所以在中秋節的前一晚,我決定拿起刻刀,給自己一些作業,
把我先前畫的「葉子」給刻出來。

因為下週就是教師節了,我又在中秋節的第二天連假,
把「葉子」圖章連同「母女」圖章,
蓋在空白的卡片上,寫上祝福的話,
準備寄給大學時代的老老師們。

這次創作讓我感到有點新鮮。
因為第一次把橡皮章運用到別的創作形態上--製作卡片,
而且很省錢,情意又夠!^^


刻完的圖章先蓋在小本子上。
右後方的小葉子的葉脈好像少一撇,
後來補上一刀。


補完這刀後,開始試用漸層--草綠加黑色,
讓後方的葉子變成黑色的,更有後退的視覺效果。

我發現自己喜歡在作品上留版畫效果,
即故意留下刻痕,好若隱若現的增加動態感。

但這種效果不是所有時候都適用。






蓋完要用衛生紙壓印一下,好清除殘印。
原來用衛生紙印也很好看!^^


把先前的作品都拿出來蓋一蓋。


最後再拿一塊橡皮擦,
切出可書寫收件人地址的大小,
為卡片封面刻個白色框框。


這樣的卡片創作真是太省錢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