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2013.09.10 陰刻練習

吳老師在教刻印之前,
都會用淺濕易懂的方式教導學員學習畫圖。

吳老師有漫畫創作背景。
她說她過去很努力畫很帥的大帥哥,
畫很高挑的身體比例,
但在接觸插畫之後,
她改變了想法,也作了更多的嘗試。

所以她希望學員要重視自己拙趣的作品。


當然,構圖能力還是很重要的。
在畫紙的中間畫一個圖形很簡單,
但若論構圖,則牵涉到畫面的安排與分配。

接著,老師利用簡報引導學員了解陰刻的藝術表現力。

這讓我想到我也應該要認真找名家作品來欣賞。
畢章網路上能看到的作品大部份是
生活雜貨、卡通造型或漫畫等的趣味圖章。

* * *

我以為陰刻是很容易的。
但實際刻起來卻發現:

因為簡單,所以要作出好的藝術表現力,
反而需要功力!

老師用簡報引導的當下,我便開始畫起圖來。

我想,左下的這兩棵樹應該很適合作為陰刻的練習主題,
但是姪子要到英國留學,想到他小時候可愛的西瓜頭,
就決定要用「小男孩」這個主題來創作。

陰刻主要表現在頭髮和背景圖案。

刻了之後覺得很挫折。因為刀法一整個「太小氣」了!

上圖是吳老師的示範。
不論是點或線,都明快俐落!

對於這熟練的刀法,心嚮往之~

但老師還是鼓勵我說:「等妳以後技巧純熟後,
妳就會很懷念這個階段的純樸了!」

呃...是這樣嗎?

好吧,既然是自己創作的,還是留下來當黑歷史吧~

ps. 左邊的仙人掌是8月26日橡皮圖章體驗課時刻的。果然有差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