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2013.10.14 組合-花器與植物

今天(2013.10.14)的學習主題是「組合」。

老師帶自己創作的印章,
示範如何創作可自由組合的橡皮章。

老師同時也示範「整地」及「熱縮片」的作法,
哇,一整個大開眼界的!

為了達到「整地」及「組合」這兩個練習,
加上想偷懶,於是設計一些比較容易刻的東西,
鏘鏘,那就是「花器和植物」了!



在教室時,我忘了帶相機,
所以沒有記錄到畫草圖的過程,
所以回到家才拍這張照片,
讓大家了解到,
我根本是在整自己嘛...
所幸都是簡單的圖形。


回到家繼續奮戰到午夜十二點。


整地,可以一刀割除,好開心!




老師說這個整得很好。
嗯...因為它是直線...





這個超滿意的,因為它是連續曲線。
我以為我會毁了它!


這個也出乎意外的不錯,整得乾淨漂亮。
不過,老師說,
整久了又會想回到樸拙的手感刻法。

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。
連我老公和女兒都說,為什麼要整得那麼乾淨?

我說,是一種方法。
每種方法都可以學習,並視情境自由運用。


終於刻完了。


蓋蓋看!啊,東倒西歪啦~
組合橡皮章的難度,
原來在主題構思、「蓋」的創意與技巧啊~


最後介紹一下這次使用的主要印泥。
它是Micia的大地色調組合印泥。
色澤非常鮮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