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2013.09.30 刻字:「阿多肉」

今天的練習主題是「刻文字」。

老師要學員們先在家做好圖樣設計。
我設計了四張圖,
都和自己的興趣有關。


二胡
 (右下方的「月」字,我後來把它擦掉...覺得更簡潔!)



烏克麗麗
(好像長頸鹿...)


「阿多肉」之「柵欄篇」。


「阿多肉」之「乙女心篇」。

(註:什麼是「阿多肉」呢?就是我的多肉植物部落格啦~)


上課當天,老師以自己的作品來作說明。
老師的刻工真是了得,俐落大方,
設計風格也多樣。

因為我當天身體太勞累,
決定聽完老師的創作引導後先行告假,
自己回家再找時間來刻。

我覺得刻橡皮章這件事,
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,
但筆刀的刻工和風格的創造,
真的是要靠很多很多的努力!

像我的這個作品,
就考驗了我的耐心與細心。
尤其刻完後,
肩頸又不小心的給它僵硬起來!



這作品缺點不少。

下方的那三棵植物,
造型的細部表現不佳,
尤其中間的仙人掌,
真是敗筆啊~

不過,我也有滿意之處,
那就是小鳥!
因為尾巴留了一些細線,有動態感!^^

至於圖章的重點:文字,
我覺得「肉」字太厚。


左邊是橡皮章,右邊是小木塊。

先在小木塊上蓋個章,
再把橡皮章作品以木工白膠黏上去。
這樣對作品有較佳的保護,
蓋章時也有個手握的位置。


作品完成了!
(刻於2013.10.06)

明天終於有作業交給老師看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