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2013.10.07套色:樹影與教堂

今天的學習主題是「套色」。

老師提供了三種相關創作方法:
1. 套色
2. 背景
3. 陰影


老師以自己的作品作示範,
並提供了延伸的創作運用。

我選擇了第一種。

剛開始我畫了一個小女孩,
想為它設計數種髮型來套。

但是,想到那些太細的線條,
我就放棄了。而且,那不是好設計。

後來我用了先前某圖案的局部作延伸,
加入遠處的一座教堂。

套色的位置在樹葉上。
本來教堂後方要刻一輪大明月,
但我想,留待未來努力吧~(混!>"<)


我上週還為筆刀的技巧感到困擾,
無法刻得乾淨俐落。
今天老師特別再示範一次。
我抓緊機會好好觀察老師是怎麼做到的!

刀子傾斜45度角,刀鋒下探3mm,
兩邊刀鋒要在橡皮章下3mm處交鋒!

如果要割除的空間窄小,
刀鋒就不必下得那麼深,
避得壞了彼此的基座!

從上圖來看,我好像進步了!
這真是今天最值得慶祝的事!


細看還是有許多地方有屑屑。


刻完後,要用透明膠帶把橡皮章上的鉛筆線去除。



用來黏鉛筆線的膠帶,還可以貼回草圖本上,
當作有趣的作品。

刻好的圖章,蓋上印泥。


印出第一版。
接續刻出樹冠的套色版。


因為已經快下課了,
所以我匆匆忙忙把刻好的套色版蓋上。

我覺得樹冠的綠色沒有和其他圖形融合在一起。
老師說,是因為用色的關係。

回到家後,
我就依老師提供的方向作實驗。
實驗做完,
已經快十二點了!



故意在斜坡後用餘墨多蓋幾層。






套色套不準,也是另一種美感。
(我發誓我這張是要做套不準的效果...
當然,其他是真的套不準!^^)


接續上圖,再加蓋綠色。



接著蓋金色及銀色。


這個色彩效果如何呢?




從橡皮章上以透明膠帶黏出來的貼紙,
把它貼到桌邊...哇,原來這樣也可以自製創意膠帶!^^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